近日,为了挖掘和传承红色运河精神,巴斯德学子周舟等同学发起的苏州大学寻旅红色运河精神团队以“红色运河荡姑苏,实践传承续精神”为主题,以红色运河为载体,持续开展了实地考察、文献研究和社会调研等活动,引发了社会关注。

本周,依据前期考察和调研结果,苏州大学寻旅红色运河精神团队致信市长信箱,向市政府提出了“重视大运河苏州段的革命故事及红色革命文化资源,并充分利用这些资源推动党史国史及红色文化传承工作”的建议,获得了分管此项工作的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回复。在回复中,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表示将高度重视,对苏州大学寻旅红色运河精神团队关于收集大运河苏州段的革命故事以及传承红色革命文化资源的建议进行了深入研究,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同时,5月30日,苏州日报社新闻发布移动平台“引力播”还对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详细介绍了苏州大学寻旅红色运河精神团队,并对团队成员进行了采访。报道中指出,系列实践活动“不仅让更多人了解和重视大运河苏州段的红色历史,也为传承红色运河精神献上了苏大学子的一份力量”。

苏州大学寻旅红色运河精神团队致力于收集、探寻和传播京杭大运河苏州段的革命故事,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文化贡献了当代大学生的一份力量。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大运河苏州段的红色革命文化将焕发新的活力,成为苏州市重要的文化旅游名片。

撰稿人:苏州大学寻旅红色运河精神团队

校稿人:魏   敏

审稿人:陈志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