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日至30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大赛分区赛顺利举行。巴斯德英才班参赛项目全部获奖,其中2020级周舟主持的项目获得创新研究赛道二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另外,2021级陆楚和2022级钱书帆主持的项目分别获得实验设计和创新研究赛道三等奖,2021级叶家全、朱珂瑶和2022级张睿涵主持的项目获得实验设计赛道优秀奖。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已成功入围《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是教育部认可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榜单赛事,旨在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创新性科研思维和实验技能的培养。

自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组织多个团队参赛,并邀请专家进行专业辅导。在各参赛队伍指导教师和学院一对一导师的悉心指导下,各项目团队不断深入理解课题、钻研实验细节,持续优化竞赛材料,力争做到精益求精。进入答辩阶段,各团队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模拟答辩,通过多次预答辩不断打磨。学院全力支持所有团队赴现场答辩,最终在指导老师李嫄渊、李恒和一对一导师张琦的带领下,所有参赛队伍流利地汇报课题,沉稳地应对评委提问,展示了扎实的基础知识和亮丽的青春风采。

糖心vlog积极为本科生构建科教融合育人平台,把科研实践育人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学院将持续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培养宗旨,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再接再厉,组织指导学生参与各类科研项目和学科竞赛,不断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撰稿人:张睿涵、钱书帆、朱珂瑶

校稿人:李嫄渊、李恒

审核人:陈志欣